UMN-155

剑侠(生贺文)

      他已在这立了许久。

      废弃牌楼旁的烂墙根,泥和着灰贴了一层又一层,石块间的缝都被填平,欲盖弥彰地在里朽化。风吹过来,惊起一墙的摇摇欲坠。

      他并没有理风中瑟瑟发抖的石砖,只是抬头对着天眯了眯眼,似要瞧得更清楚些。黑色的巨兽觉醒于夜半时分,大张着口将发出微弱光亮的圆月吞了一半。很快了。他想,手不觉将剑柄紧了紧,袖边飘带随之晃动,说不出的阴鹜。

        他在等一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 饥饿的兽急不可耐地咽下最后一瓣食物,那渺渺皎白彻底消失,周遭暗了下来,仅有声响用以确认。听觉在这一刻被无限放大,他能感知到风从东北角吹来,带着轻微腐败的气息,却在与他擦身而过后没了动静。他警觉转身,手已蓄力,只待拔剑出鞘。

          目及所处,皆是雾瘴般的黑,毒蛇般扭动过来,附上他的眼,便愈看不清。他只能听见厚靴底碾过地面的摩擦声,越来越近,在前方停下了,不知为何。

        他绷着身体,像一张挽满欲发的弓,屏住呼吸将尖利的杀气对准了黑暗。

        “银蟾折桂际。”人声缥缈而准确地传入他此刻敏感的神经,从中感知到的别样含义使他周身的杀气敛了些,却仍保持着姿势未动。他梗着脖子回话:“雪夜交光时。”

        如针掷地,荦荦有声,来人走得更近,背后的箭镞碰撞发出金属独有的脆亮击响,直至他面前才止了步伐,低声说道:“久等。”“无妨,”他闪身退了一段距离,“讨教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对方也不再含糊,“愿闻其详。”话音未落一只箭便穿过重重暗色而来,在逆风中钻出飒飒的气流,他偏头躲过,身后传来的石砖破开声被耳收束得分外明显。的确是使弓箭的老手,他心知江湖上的传闻并未说错,可天狗食月这般的时机可遇不可求,下次已不知是何时,他等不起。

        除开犹豫他拔剑出鞘,剑刃与剑鞘内壁的刮擦只一瞬,不待对方再次拉起弓弦他便径自前跃,扬臂劈开的空气荡起一层震颤的乌色,剑直直刺去未有半分犹疑,论说果断更堪狠辣。对方迅速后退拉大距离,也不再刻意隐匿气息,手往后伸于箭筒中抽出箭搭上开弓,只是尚未挽满便被迫发出。并非满弓射出的箭,力道上的不足是明显的,这次他连躲都未躲,直接抬手以剑对箭。箭头与剑刃挨紧,旋出稀星的火花后便轻易被折了去。

        火花一灭又没了光亮,场子冷了下来,只有危险的气味肆意游移。

         对方显然是在射出那一箭后,退了。近战使弓并不是理想的选择,唯有等待他露出破绽,一击毙命。对方起了杀心对他来说是件好事,他闭了眼,用此刻无用的视力换了耳力,感知着方圆数米的波动。有越发绞紧的绳缕声于暗处隐约响起,辨位应是在右上墙头。

        握紧剑柄的五指微微张开,他叹口气,放了手。在剑落地的一刹,他闪身避开右方的利箭,跃上墙根用靴边的匕首刺穿了对方的左掌。

       “你输了。”他仍是低叹一声,说话间听不出骄色抑或欣喜,“把东西拿出来吧,这样只是废了一只手。”

        他要的,是一把钥匙,用来打开一旁牌楼大门的钥匙。

        当他将钥匙送进锈斑累累的门孔,试探着转动时,发出了咔的一声。门未开,但门上渐渐现出的四个大字,他已肖想了多月。

        “任务完成。”他坐在电脑前,兴奋地看着自己的角色领取了丰厚的任务奖励。

         他是使剑的侠客,依旧游走四方。





【其实是歌出时开始写的
    结果拖到现在成了生贺
    总而言之
    马二生日快乐吖(。・ω・。)ノ♡】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