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MN-155

【SGJM事务局案件记录】NO.1迷雾 第一章 :初现

本章时间跨度:一天
     本章关系人:LP SMY CP FS CC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女孩M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男人Q

  (三国机密现代AU)
  (人设请看之前预告)
  (ooc慎入)
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“我觉得我现在闲到身上都能长蘑菇,”曹丕目光呆滞地撑着手,跟不远处的刘平搭腔。“你想多了,蘑菇不会长在没有营养的地方的。”收到意料中的冷言冷语,曹丕却一反常态地没有怼回去,而是更消极地叹了口气,干脆趴在了办公桌上:“我也想有营养啊,但那也得有事让我能动脑子才行啊。”刘平绕有兴趣地打量着他颓丧的样子,正欲再次开口却被打断,“刘平,局长喊你有事。”伏寿从办公室门缝中探出半个头,对刘平说道,语气急切。“局长......那位除了我还喊了别人吗?”刚才的轻松姿态消失了,刘平起身走近伏寿,低声询问。“我不清楚。”伏寿皱起了眉头,缓缓回答。“能有什么事,”刚刚还一脸厌世的曹丕听到局长便来了精神,他嗤了一声,将腿搭到办公桌沿,“那个老头就是喜欢折腾人。”“你最好祈祷局长没听到,”伏寿对他这副德行见惯不怪,突生了戏弄的心思,“他好像朝这边走过来了。”话音未落曹丕连忙缩回了脚,“我,我可什么都没说。”他面不改色地回道,只是,有点结巴。

        刘平走向曹操的办公室,心中疑虑愈发深重:究竟是什么事,才会让堂堂局长大人召唤他前去。而一切谜团都在看到立于办公桌前的那个身影时解开,刘平快步上前锤了那人一拳:“你小子怎么过来了?”那人笑着锤了回去:“我司马懿想去哪去哪,关你刘平什么事。”刘平看着对面那熟悉中隐然带上一分陌生的脸庞,吐出一口气:“说吧,你来这里的目的。”司马懿还未说什么,一旁的局长悠悠开口:“他是上面调过来的,和你一科。”刘平后知后觉地意识到局长的存在,收了面上的表情低下头:“是我失态忘了纪律,请您责罚。”局长目光淡淡扫过他,触到司马懿时堪堪收回,没说话。刘平的背伏得更低了,整个儿成一完美的90度鞠躬,司马懿看他吃瘪的样子心中很是愉悦,但碍于局长大人在旁只得努力维持正经。半响,曹操面无表情地冲刘平发话:“以后司马懿就是你们组里的一员了,你带他去你们办公室跟其他两位认识认识。”
        离开了曹操办公室,司马懿的嘴角终于忍不住抽动:“真是难得看到我们法大高材生一脸乖顺的样子啊。”看见司马懿一脸坏笑,刘平咬了咬牙:“你到底来这干什么?”“就是局长说的那样啊,”司马懿无辜地看着刘平,而后者表情更臭了,“我只是服从安排。”刘平不接他的话,只直直地盯着他:“我总会查出来的,你别得意太久。”气氛愈发晦涩,还是司马懿主动靠过来搂刘平的肩:“行行行大侦探,那咱们还是先回办公室,让我拜见一下您的同事,然后您再审我也不迟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来新人了,过来自我介绍,”刘平拉开门,可进了办公室却发现空无一人。“敢情您的组员都是空气?”司马懿在身后嘲讽的飞起,刘平只当做没听见,思考着那两人可能失踪的原因。谜底旋即解开,伏寿和曹丕带着一个小女孩走了进来。司马懿看得一愣,推推刘平:“这是两口子?你们这还允许带孩子上班?”刘平白了他一眼,过去问情况。“好心人送过来的,说这个叫M的小姑娘跟家人走散失联。我们已经将她的相关信息发出去了,她家人应该很快会来接她。”伏寿对刘平简单交待了经过,便将怯怯的小女孩抱过来,轻声安抚。看着这一幕刘平心中不免有些吃味,小声嘀咕:“只有哄孩子才这么温柔。”伏寿却是听见了,笑着抬头:“你还吃小孩子的醋啊。”刘平清了清嗓子:“我怎么会吃醋呢,”不太自在地转过身,刘平一把将在一旁放空的曹丕拉了过来:“介绍一下,这是司马懿,今天调到我们组里来的新人。”他刻意加重了“新人”二字,看着司马懿,眼神挑衅。司马懿却斯斯文文地向曹丕伸出手:“你好,我是司马懿,初来乍到,如有不足望多包涵。”曹丕才回过神,忙伸手友好地握了一下:“这里曹丕,今后共事愉快。”司马懿越发和善的笑容落在刘平眼里只激起了一堆鸡皮疙瘩。冠冕堂皇,刘平腹诽,但表面还装的一团和气:“曹丕,你带他熟悉熟悉这里吧,我去趟洗手间。”

        伏寿怀里的奶团子动了动,发出声音,跟外表一样软:“姐姐,我想回家。”尾音带上了哭腔,让伏寿不自觉搂得更紧,用手轻轻地抚摸小女孩的背,感觉到手下的那份颤抖后更心疼了,连忙安慰:“M的妈妈马上就会来接M回家了,M不怕,姐姐在这里。”“可是M没有妈妈,M只有爸爸。”女孩闷闷地在伏寿怀里说。原来是单亲家庭的孩子,伏寿感觉自己的母爱已经泛滥到了极点,声音都多了一份慈爱:“那M的爸爸也会很快来这里接M的。”M的头在她怀里埋得更低了:“可是爸爸忙,没空来接我。”“不会的,M的爸爸一定会来接M的,姐姐保证。”这回团子倒是抬头了,颊边的泪还没干,红红的眼睛就这么怔怔地盯着伏寿看:“真的吗?”伏寿小心地将M的泪水擦去,对她笑的温柔无比:“当然,姐姐从来不说谎。”

       曹丕带着司马懿走到另一边。“喏,那就是你的办公桌了。”曹丕用下巴指了指对面,司马懿不明所以地转头,注视着角落里看起来有些年头的陈旧桌椅陷入沉思。“你确定这能用来办公?”只是手在桌面上抹了抹,便被灰糊到看不清掌纹,司马懿深刻地发问,可被质问方显然并没有帮他换一套的觉悟:“唉局里经费紧张,你多担待担待,何况也不是不能用,只是在那儿搁得久了一点,擦擦不就跟新的一样嘛。”曹丕表情中夹杂了点无奈,举起手里的抹布。司马懿只觉得脑门上青筋一跳,最终还是认命地接过布,开始擦洗办公桌。

        门吱呀一声开了,司马懿正准备痛骂刘平,转过头却硬生生憋回去了。他直起背,努力让自己不那么像一个清洁工,然后问向来人:“请问您是?”只见那人露出得体的微笑,稍稍欠身:“我是走失女孩M的父亲,我叫Q。我女儿在这吧,我是来领她回家的。”司马懿打量着Q,总觉得哪里有点不对劲:这副面孔对于一个男人来说过于清秀了,又很年轻,不像是一个几岁孩子父亲应有的样子。“容我冒昧地问一句,那个女孩是您的女儿吗?”司马懿看着对方的眼睛,眼神凌厉,但男人只是收起了嘴边笑意,忽略了司马懿话里的刻薄坦然说道:“当然,M是我唯一的女儿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怎么回事……”曹丕刚从桌底下爬出便看见司马懿跟一陌生人对峙着,空气中带有一丝微妙。“您好,我是来接我孩子回家的,但是那位警官好像不太信任我的身份。”男人索性直接无视掉司马懿,对走过来的曹丕重新勾起礼貌的弧度。“什么孩子?哦那个走失的小姑娘是吧,”曹丕反应过来直接冲里间喊了一声:“伏姐你把孩子带出来吧,孩子她爸过来找她啦。”司马懿来不及阻止,眼睁睁地看着男人接过伏寿怀里的团子。原本熟睡的小女孩却惊醒了,愣愣地看着怀抱自己的人,突然哭了起来:“爸爸......M好想你啊呜呜呜......”“爸爸也很担心M。”男人眉眼间泛起的温柔宠溺格外真实,司马懿敛了探寻的目光,觉得自己多虑了。“看您的手,是做劳力的吧。”伏寿突然出声,目光在男人的手上停驻。Q微微皱了皱眉随即便舒展开,也打量了一下自己的手,温和地开口:“是啊,就在附近灿山。”“那您平时与小M的相处时间也很少吧,毕竟您是单身父亲。”伏寿逼问的口气越发明显,司马懿不禁朝她看去,心怀疑虑——她发现了什么?“确实是我独自抚养M,但并不存在照顾不周的问题。这算私事了,即使是警察也得给别人一点空间吧,”Q表情未变,但说出的话字里行间都是压抑的。不待FS再次发难,Q便继续说道:“时间很晚了,我得带M回去,各位辛苦了。”说罢就抱着女孩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       刘平回来时刚好遇上从办公室出来的Q,对方还冲他友好地笑了一下,男人即便是抱着孩子都显得风度翩翩。“对于刚刚出去的那位,谁能跟我解释一下吗?”刘平猛然开门,冲被他吓到的众人问。“您的这趟洗手间之旅还真够漫长啊。”司马懿回过神来出言讽刺,刘平只当他不存在,直接看向伏寿,而后者便正经许多了:“他声称是那名走失儿童的父亲。”“父亲?那还真是年轻啊……”刘平放慢了语速,似是思索着。司马懿见他顿住,悄悄问伏寿:“你是不是发现了什么?”伏寿好看的眉纠紧:“那个男人,不对劲。”“你有证据吗?没有就只是空谈啊。”司马懿不以为意地轻笑了一下,心里却已沉了下去。“证据……说不出来,是一种直觉。”伏寿不太坚定地说。曹丕听见了司马懿与伏寿的对话,忍不住插嘴:“现在说这个有意思吗?人都走了。”“确实啊,人都走了,我同意曹丕的话。”上一秒还处于入定状态的刘平突然拍着曹丕的肩笑眯眯地开口,一派不慌不忙。“那,要把他抓……”伏寿试探的话被刘平打断:“如果真的有问题的话,我们一定会再见到他的,何必现在打草惊蛇。”此刻刘平的脸上没有笑意,“我们也只能以不变应万变。”




下一章!挖煤挖出大宝贝!(正文与提示不符概不负责谢谢)
 

评论(4)

热度(4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